25 August 2011 三十六按的当下

为何这帖子叫做三十六按的当下?现在就在这里向大家说点故事吧。

自己碰上摄影至今已经三年多了,三年里都是在使用數位單眼相機,都没机会碰上菲菻相机。最近,Alvin开始使用菲菻相机来尝试菲菻的感觉。后来他在网上看到有人想把一抬尼康N55菲菻相机卖一百快钱,便问我想不想买。想了一阵,我就请Alvin帮我买下那抬菲菻相机。一百快钱,应该算不错了吧。以前菲菻时代,菲菻摄影器材的花费都算很高,所以就自己都不曾拥有一架菲菻相机。我想这理由足够让我买下那抬一百快钱的菲菻相机吧。

相机到手了,当然就迫不及待的想买卷菲菻,把菲菻上了就去拍照吧。周末到了,我和Alvin就买了菲菻,上了菲菻就去拍照。第一次自己上菲菻的感觉还蛮爽的。哈哈。

后来,就按了一次的快门,接下来第二,第三,第四个按下的快门,好兴奋,又期待拍下的照片会是怎样的。刚开始还按得蛮快的,后来就慢下来了,相机拿了起来,从视窗里看看,脑里却在想该不该按下快门。好几次都没把快门给按下。要是在使用数位相机的话,应该不会想那么多了,先按下再说吧。数位相机的三十六按应该不难吧,有时侯一按就五张,十张照片给拍下,不到十按,就可以超过三十六张的照片。

在使用数位相机时,也不会太担心照片太量或太暗,因为效果都可以直接看到了。在这菲菻相机的三十六按里,自己会很常的在想,快门设定对不对,按下了,会不会太暗,或太亮,会不会清楚。

拍照总不用想那么多吧,觉得想拍,就拍下吧。考虑的太多拍照的乐趣就没了。但也不是胡乱的按吧。也别把内涵给忘了。

以下的三十六张照片来自我菲菻相机的三十六按。或许照片没什么特出,但至少在这三十六按里,提醒了自己为什么在拍照。不曾尝试过菲菻相机的我,从这三十六按里得到了不少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Comments